你也喜欢看星星嘛✨

【梅柳通谒·午时】影迷

*芙蓉蟹斗乙女向,谢谢官方信件,我的灵感来源

*感谢各位太太用心的企划,能贡献一点不太香的粮实属荣幸!

*ooc归我,祝大家新春快乐~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大年初二,少主的安排是与容榭到影院观赏他领衔主演的贺岁功夫片。影片讲述了容榭饰演的男主角带领一众小弟伸张正义、镇压了邪恶力量的故事。情节本身并无甚新意,但贺岁档的大制作加上功夫巨星容榭的倾情演绎,倒也让电影有了很多卖点,上映几日的票房颇为可观。令少主尤其满意的是,植入广告被放在了显眼但并不过分张扬的位置。比如一场精彩的打斗后,摄影机给双眼微红的容榭一个近景特写,英俊面容的背景板就赫然挂着空桑饭店的招牌。

  

  不同于首映礼的隆重与气派,作为主演的容榭这次以私人身份陪同少主观影,身着他自认为很低调的白色长款风衣,坐在了少主身边的座位上,在少主观影过程中不时为她讲解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一段是我比较满意的部分。虽然对方人多势众,但我趁他们还没反应过来就冲上去,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。并且以一敌众,反而能体现出我的武艺高强。步法融入了我对鸡和牛的多年观察,既有鸡的灵动活泼,又包含牛的沉稳扎实,很是帅气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,到了这个情节。在敌方卧底的策动下,我们团体内部出现的争执在这一场戏中险些爆发,各个派系剑拔弩张,非常凶险。但我一言不发、眼神凌厉,不怒自威的样子震慑了不怀好意之人,化险为夷。虽然全程没有动手,但精彩程度不亚于打戏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里注意,关键部分即将来临,虽然整部电影都是我的高光时刻,但这里你一定要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直到后排终于听不下去这带有剧透性质的小情侣悄悄话,发出了不耐烦的声音。少主笑着扯了扯容榭的袖子,又悄悄把手抵到容榭嘴边,暂时止住他的解说。容榭心领神会,只是牵住少主的手,握紧了一些。

  

  电影散场,为了不引起其他观众和粉丝的注意,容榭压了压帽檐,拉着少主快步走出了放映厅。影院外张灯结彩,很有新春的氛围。平日里司空见惯的街景如今缀上了花灯和中国结,尤其显得喜气洋洋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样,这部戏还好看吗,是不是有很多想定格收藏的瞬间?放心,我早已准备好了签名版的剧照集,回去就送给你。”容榭偏过头来对少主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虽然剧本平平无奇,但你的演出无可挑剔。”少主赞许地看着容榭。

  

  “果然我的光芒太过耀眼,成为了电影中一枝独秀的亮点吗……果然下次应该挑战自己,挑选一个反派角色。虽然我的正面形象已经深入人心,但精湛的演技一定能扭转影迷们的刻板印象。”容榭神情认真,若有所思:“五侯鲭曾告诉我收集评价的重要性,那么请问这位影迷,你最喜欢这部电影中的哪个情节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只要你扬眉吐气、惩恶扬善的情节,我都很喜欢。不过比起这些,我更在意的是你为了救人步步后退的部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有这段,因为担心反派会对人质不利,我不敢直接进攻,而是以退为进、步步为营,打算等待时机再解救人质。”容榭解释道。

  

  少主摇了摇头:“当时你的后背狠狠撞到墙上,虽然镜头一扫而过,但我还是注意到,你颤抖了一下。一定很痛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没关系的,不妨事。这在拍戏过程中很是常见。”容榭略加思索,似乎在回想当时的感受。记忆中的疼痛让他不自觉地皱起了眉,又握紧了砂锅大的拳头。

  

  少主心疼地挽住了他,叹了口气:“其实不需要这么拼的,你功夫好,可以轻易地化掉这股冲劲儿,少承受一些痛苦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在荧幕上当然要呈现出最佳状态,直接撞上去,我的表情和神态也会显得更加真实,这样效果更好。倒是你,其他影迷大多关注我的脸,甚至少有人能关注到我的拳脚招式。但你,作为我最在意的影迷,为什么最在意我丢脸的瞬间?”容榭疑惑地看着少主。

  

  “在我心里你不只是功夫巨星容榭,更是我最重要的人啊。‘力的作用是相互的’,你感到痛,在意你的我也会感到痛。我不希望你痛,就像我不想自己痛一样。”少主学着容榭的语气,轻轻笑道。“只是回忆当时的场景,都会感到痛吗?”

  

  容榭心领神会:“是啊,只是想想就后背发酸了。要不回到空桑后,你再摸摸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,不过在此之前,我们要先去花店取我前几日订的芙蓉花。那是我打算送给你庆祝电影成功上映的贺礼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何必破费,你园子里不就种着几簇芙蓉,摘下来送给我就是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怎么行,那几簇我还要留着睹物思人呢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高大的男子和玲珑的少女踏着轻快的步伐逐渐走远,欢乐的笑声洒满了整条灯火如昼的街道。

评论(5)
热度(2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宇宙区长孙连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